自high型写手
请勿挖坟

【stucky】wires ch1

由《幸运七》展开的脑洞...过去这么久了我还在《幸运七》ptsd...
退伍军人!Steve/DID!Bucky
伪仿生人au
不专业有bug都是我的错
写着玩,不打tag,有缘见。


又下雨了。街边商铺的屋檐窄小到令史蒂夫不得不贴着墙立正。他还拎着两大包生活必需品和一些零碎的小玩意来装饰他的新家,冒雨回家显得格外累人。
也是在这时,他看见街角站着一个人,与史蒂夫不同的是,他定定地站在雨里,像对所处环境毫无知觉。
史蒂夫朝那人的方向走去,风带着雨滴砸在他身上,史蒂夫低声咒骂了一句,退后几步,不想让雨淋到自己。“嘿,老兄,你想过来躲个雨吗!”
男人没有动。于是史蒂夫又问了一次,这次更响,但男人依然没有回应。
“shit。”史蒂夫犹豫了一会,放下手中两个大包,冲进雨里走到那人面前。如果他听不见,手语总看得懂吧?
雨很大,史蒂夫几乎睁不开眼睛,男人的长发贴在他的脸上。他在这雨中站着,仿佛是在接受试炼的菜鸟新兵。史蒂夫可经历过不少次。
史蒂夫拽了下男人的衣袖,希望引起他的注意,然后冲他比划了一番(他希望)是美国标准手语。
男人眨眨眼睛,缓缓开口道,“你是来回收我的吗?”他的声音很轻,平缓,没有感情。史蒂夫忽然就明白了,他面前的是一个仿生人,出于某些未知原因被遗弃的仿生人。
史蒂夫听说过关于仿生人的新闻,在他离境服役之前市面上就已经有了不少基础的家用型仿生人,已经十年过去了,史蒂夫毫不怀疑他们能做出和人类相似度如此之高的仿生人。
但是这个男人——仿生人——太像人类了。他的胸口随着呼吸浅浅的起伏,眼眶发红,嘴唇因为低温而发青,史蒂夫不能...如果仿生人与人类已经相似到这种程度,史蒂夫无法说服自己他该以对待机器人的方式对待这个男人。
“我不是。听着,你不应该站在这,我们到那边去躲个雨好吗?”
“你是我的新主人吗?”
艹。史蒂夫咒骂了一句。你在干什么?这只是个机器人,迟早会有人来回收他的。
“对,对,我是。现在乖乖听话,我们去该死的屋檐下面好吗?”
男人——仿生人——眨眨眼睛,最后顺从地点头。
他们都已经湿透了,再躲雨也没有多大意义,史蒂夫分给仿生人一个大包,领着他一起朝公寓狂奔。
“我得洗个澡,你,额...也需要吗?”
仿生人点点头,雨水顺着他的长发流下来。
“好吧。”史蒂夫不明白为什么人类要造出和人类几乎一样的机器人。他翻出一条新买的毛巾递给他,“你先擦一擦,把衣服换了,扔进那个框子里就好,行吗?”
点头。
行吧,罗杰斯,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捡回来一个机器人。你连平板都玩不顺溜。十年服役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完全被这个疯狂的社会抛弃了,大家都在发疯,你还觉得自己是个疯子?
他从浴室出来,毛巾挂在头上,自由地吸收着头发上的水份。而他的机器人朋友,头发已经干的差不多了,有些凌乱,已经湿了的毛巾搭在肩头,身上的衣服还在孜孜不倦地弄湿他的地板。
“什么鬼,我不是让你把这身衣服脱了吗?”史蒂夫感觉要爆炸。
仿生人只是用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望着他,低声说,“我没有可以换的衣服。”
这是你的错,罗杰斯。你的错。你的。错。
“天啊,抱歉...”史蒂夫朝他走去,“你去洗澡,我给你拿衣服。”
仿生人只是点头,没有生气,也没有原谅。

评论
热度(4)

© thissbeenf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