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high型写手
请勿挖坟

【evanstan】杀青

“塞巴斯蒂安你认真的?不去?”

“杀青趴不是开过了吗...”

“这不一样,那是主剧情杀青,现在是正式杀青!没有更多的补拍了!明白吗?这部电影彻底拍完了!”

他明白。就是因为明白他才不愿意去。

就好像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呆在一起了一样。他讨厌那种感觉。讨厌杀青,讨厌杀青趴,讨厌宣传期结束后大家像逢场作戏的演员一样一喊“cut”就变成了陌生人。

哦,他们本来就是演员啊。

“我还是不去了。反正少了我也不会怎么样吧?”

“你可是副标题诶!冬兵在电影最后走了,你也要这样?”

“安东尼,放过我吧...”

“nah!塞巴斯蒂安你不来我会很伤心的,克里斯也会伤心的,大家都会伤心!我们那么喜欢你!”

他会吗?

-

复仇先锋拍摄周期很短,短的好像一场美丽缥缈梦。在他和克里斯拿着剧本为史蒂夫和巴基的动人故事感叹惋惜的时候他们之间也建立起了一段不算深刻但是让塞巴斯蒂安格外珍惜的情谊。

补拍的时候导演突然说,巴基掉火车的剧本改了,他将四肢健全地掉进悬崖。

塞巴斯蒂安心头一紧,把重心从一只脚换到另一只,肩膀挨着克里斯的肩膀,凑在他耳边小声说,这下巴基死的透透的了。

“不,他会回来的。”克里斯的神态很坚定,好像他是凯文费吉似的。

塞巴斯蒂安撇撇嘴,什么也没说,又把重心换到了另一边。

补拍结束后他们又开了场杀青趴,相比之前的那次人要少许多。正好塞巴斯蒂安也不喜欢人太多的环境。

快结束的时候克里斯走到他面前,扭扭捏捏老半天,从口袋里掏出一条项链,上面挂着一个戒指。

“送给你。”他说。没有扎着彩带的礼盒,没有温馨的小卡片,简陋的不像个礼物。塞巴斯蒂安甚至怀疑克里斯是不是喝多了拿了个前女友给他的定情信物随手转送给他。

“给我?”

“对,给你。”

他把手伸到塞巴斯蒂安面前,手心里躺着那枚戒指。

“你知道这是个戒指吧?”

“我知道。我送给你。”

“为什么?”

“就当是队长给巴基的承诺吧。”他说着,抓起塞巴斯蒂安的手把项链塞进他手里攥紧,“下一部电影队长会找到巴基,把巴基带回来。”

那之后他就很少再戴着St.Christopher出行了。他已经有一个Christopher了,不需要更多的了。他一度视那个暧昧不清的戒指项链为珍宝,这是Chris送给他的。他的Christopher。

直到某天他喝的昏头转向,在Santa Monica的海滩上吹海风到头疼,肺叶里也像被海水洗了一通粘糊糊的,带着海水的咸腥味,不能很好的聚焦的眼睛盯着手机屏幕试图找到Chris的电话邀请他一起来享受Santa Monica的夜景。他找了很久,久到他的大脑终于抵抗不过酒精的效力暂时罢工也没能看见“Chris”这5个字母。

该死的他们根本连手机号都没交换过。

他会吗?不见到自己真的会难过吗?如果会的话,为什么连个手机号都不给呢?
-

“塞巴斯蒂安,别这么扫兴啊!”

“安东尼,你说我们是朋友吗?”

“怎么了你?当然是啊!”

“那,我和克里斯呢?”

“你们才不是朋友!nah!nah!绝对不是!”

“安东尼,我...”

“你俩是一对小甜心,大宝贝,是史蒂夫和巴基,总之不是朋友。”

-

队1的拍摄进程一直很顺利,一直到小酒馆那场,几分钟的镜头他们拍了一整个下午。

“你们俩演的,倒好像佩吉是隐形的那一个了!”海莉佯装生气。已经NG了无数次了,大家都有些烦躁,只想快点收工回酒店舒舒服服地泡个澡。塞巴斯蒂安不断向她和克里斯道歉,倒让另外两个尴尬起来,海莉急忙解释说这都是克里斯的错。

“他看起来像是要当场吃了你!”说着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

“我没有!”

“别否认了,克里斯。美国队长爱巴基多于佩吉,我懂。”

成片的效果显然也让观众产生了这种印象。塞巴斯蒂安热衷于上网,他知道有人这么想。

那么塞巴斯蒂安和克里斯呢?

到了冬日战士的拍摄期,克里斯开始叫塞巴斯蒂安“My Bucky”,他在片场大叫着这个昵称,被斯嘉丽和安东尼白眼了好几次,他不管,依旧我行我素。

后来塞巴斯蒂安问他能不能别再叫他Bucky。

“你可以叫我Seb。”他说。

“那只能我叫你Seb,别人都不可以,最少是这个剧组!”

安东尼知道了大呼不公,克里斯就摆出美国队长式的正义脸,说:“他是美国队长的巴基。”

安东尼可不是猎鹰,他不崇拜克里斯埃文斯。“可他不是你的塞巴斯蒂安!”

“他是我的巴基,自然也是我的塞巴斯蒂安。”

“这不存在逻辑关系!”

所以呢?塞巴斯蒂安还是想问他,如果他们不是美国队长和巴基,他们是什么?没有了队长和巴基这个纽带,他们之间又剩下什么?

-

“别像个姑娘似的磨磨唧唧的,明晚在xx club,5点,别迟到!”

塞巴斯蒂安还是去了,兴致缺缺,看着安东尼喝多了在吧台上扭屁股,斯嘉丽第一时间掏出了手机记录,Frank喝的更多,用空酒瓶子砸着桌面发出巨大的响声助兴。

塞巴斯蒂安努力让自己变透明,他不想参与进去。有时候他会希望自己从来没去试镜过美国队长,或者在凯文费吉请他去演巴基的时候义正言辞地拒绝。

然后克里斯坐了过来,说,你怎么了。

塞巴斯蒂安摇摇头,咬了口柠檬,被酸的皱起了眉,却发现酒杯早已空空,惹得克里斯大笑不止并习惯性地拍了塞巴斯蒂安的左胸。

“你真是个蠢货,Seb,哪有生吃柠檬的!”

“克里斯,我们是朋友吗?”

“啊?”

“我说,我们是朋友吗?”塞巴斯蒂安觉得自己刚才咬的不是柠檬而是大力水手的菠菜。他以为自己会紧张到心脏都要跳出来,可事实却是他冷静的不行。

克里斯愣了好几秒,说:“当然”

塞巴斯蒂安笑起来,给自己和克里斯各倒了一杯酒。

“敬我们的友谊”

“敬友谊”

评论(23)
热度(65)

© thissbeenf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