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high型写手
请勿挖坟

片段

时间线在队2队3之间

冬兵,或者说,巴基,他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哪。在华盛顿几乎也能瞧见那个丑兮兮复仇者大厦,他可以去找史蒂夫——自从他在华盛顿的安全屋曝光之后他就暂时搬进了复仇者大楼——史蒂夫会接纳他的,当然,这对他乱糟糟的脑子也有帮助。
但他不想这样做。他不是巴基巴恩斯,至少暂时还不是,接受史蒂夫的好意让他有罪恶感。
巴基在DC漫无目地地走着,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站在阿灵顿的门前了。
他们给美国队长立过墓碑,在他复活的时候又着急忙慌地拆掉了。
巴基想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墓碑,又害怕现实,最后在咆哮突击队队员的碑前坐下了。
应该是不会有巴基巴恩斯的墓碑的,他想,就算有也只会是一个空棺。他们大约从未找过他的尸体。那样一个山崖,就算是美国队长也没有权力为了一个如同战场上千千万万士兵一般普通的大兵花费精力。
他们会在他的棺木上裹上国旗,接受突击队队友们的鲜花和眼泪,也许还有几句国骂。
也许什么也没有。那是战时啊。
巴基想喝酒。伏特加。手边只有柔软的小草。
“年轻人,你是来看你父辈的吗?”一个苍老的声音。
巴基差点脱口而出“是战友”,最后点点头。
“他们都是国家的英雄。”老人伸出手指指向两排以外的墓碑,“那边,是我的战友。我们认识了一辈子了,他们的狗牌都是寄给我的。”
“很残忍。”
“我在这里当门卫。那边开了个新园区——太多人死去了——平时我走一走,不知道为什么就会走到他们的墓前。”
巴基看向墓碑上的名字,却想不起他的脸。但是这个人活到了79岁,真是好运。
“那么多人该葬在这里,被记住,可是都没有。”老人叹了口气。
巴基巴恩斯会被记住吗?作为二战英雄还是九头蛇杀手?
“不打扰你了,孩子”老人冲他笑笑,“我也要去看看我思念的人了。”
“他们会记住的。”巴基突然说,“那些没能葬在这里的人,有人会记得他们。”
老人点点头。巴基看到了他眼眶里的泪水。
也许只有史蒂夫会记得巴基巴恩斯,巴基站起来,手指拂过这个人的墓碑,有他记得就够了。

评论
热度(6)

© thissbeenf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