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high型写手
请勿挖坟

Mantis与复仇者

mantis觉得复仇者联盟不欢迎她。
“哪有的事!我代表大家欢迎你!”Scott热情地说。
“你也是复仇者吗?”Mantis看上去很困惑。
“哦。”Scott瞬间拉下脸来,“或者你该反思为什么大家不欢迎你。”
然后Mantis拉住了他的手,Scott刚想甩开,毕竟他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忽然觉得心里那一点点失落和不满逐渐消散了。
“对不起”Mantis说,“我不是很熟悉地球的情况。Gamora只提起过Thor和Iron man,Star Lord也只告诉过我美国队长和巴基...”
“等等。”Scott盯着他,“Star Lord?”
Mantis点点头,不明白Scott的用意,直到后者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tar Lord!这么蠢的代号是他自己起的吗?hey,你好,我是Star Lord,这样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antis被Scott传染的也大笑起来,路过的Peter很高兴Mantis和地球人也相处的很好。

美国队长是Mantis见到最少的复仇者。没事的时候他就一直呆在wakanda的实验室,Mantis不被允许进入,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美国队长一直在那。
“他最好的朋友,巴基,在那冻着。”Scott告诉她。
“冻着?”
“对,就是利用极低温让人体新陈代谢减缓甚至是暂停。”
“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是个很漫长的故事。”Scott叹了口气,“简而言之,他不希望自己再伤害到别人。”
“伤害别人?巴基是坏人吗?”
“不,不是。他被坏人利用了。”
“像ego对Star Lord做的那样?”
“也许吧。”Scott拍拍她的肩,“相信我,别对队长用你的小魔法。”
“为什么?”
“你承受不了。”

Mantis对一切情感都感到好奇。她从来没有太多机会感受到它们,感受别人的感情成为她试着融入正常社会的途径之一。
她感受过Drax的心灰意冷和快乐,Star Lord的爱恋,Scott的失落和小小的自卑,她想知道美国队长的感情,这会是一种更加复杂的情感,她有预感。
美国队长对她一直保持友好的态度和礼貌的距离,Mantis一直找不到机会触碰他。

Scott的友好带来了Sam,Sam同样拒绝她的触碰。
“人有秘密,知道吗?”Sam说。
“这是为什么你们不愿意靠近我吗?”
“听着,gal,你可以用你的能力做很多很好的事,但是你得争得对方的同意。而我们中的大多数都背负着太多,隐私,秘密,不愿让别人看见。”
Mantis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伸出一只手停在离Sam的胳膊不到5CM的地方,“我可以舒缓悲伤和愤怒,可以吗?我不看,我保证。”
“nah, 小东西,我很好。”

终于有一天,大家看起来格外激动,Sam告诉她,巴基终于要从那个冰箱里出来了。
大家在实验室的门口等着,只有美国队长和wakanda的国王进去了,Rocket抱着胳膊骂骂咧咧地吐槽他们是一群傻子,这种事有必要搞这么大动静嘛,Peter就跟他争论美国队长和巴基是全美国孩子的偶像。
“哦,是啊,我出生在堪萨斯来着。”Rocket撇了撇嘴。
“I AM GROOT。”
“我当然不出生在堪萨斯,你这个白痴。”
“I AM GROOT。”
“你们能闭嘴吗?”Gamora忍不住大吼起来。
与此同时,实验室的门打开,还很虚弱的Bucky右臂搭在美国队长肩上,由队长搀扶着慢慢走出来。
“额,Steve?”Bucky的头转向他的好友,“你的朋友们可是越来越奇怪了。”

“嘿,你感觉怎么样?”Wanda问他。
“有点冷,还很饿。”Bucky笑起来,松开Steve,接受了Wanda的拥抱。
然后是Scott,“很高兴你没有被撕成两半,奥特曼。”
“奥特曼?”Scott疑惑地冲Sam做了个口型,后者耸肩。
“你胖了。”Bucky打量了一会Sam,简单粗暴地做了结论。
“闭嘴吧你。”Sam嘴上这么说着,和Bucky颇有默契地碰了拳。
“嘿,Bucky,我是Peter,你可以叫我Star Lord,我...”
Peter的喋喋不休被Bucky努力压抑的笑声打断了。
Peter挫败地叹了口气,“I know, I know...随你笑吧...”
最少Steve很开心Bucky笑了。
“他们是银河护卫队,严格来说他们都是外星人。”Steve向Bucky介绍,“Peter是他们的队长。这是Gamora,Rocket...”
“I AM GROOT。”
“这是groot,她是Mantis。还有Drax。他们是一群很有趣的人。”
“你是位战士。”Drax踏步上前,地板被踩的震了三震,磐石般的手掌按在他的右肩,“我很欣赏你。”
“额,谢谢?”
“不用谢,独臂侠。”Drax又踏着他粗重的步子退到了后面,Bucky的表情有些扭曲。
Rocket看着Bucky,爬到groot身上,然后一跃轻巧地落在Bucky的左肩,看到了被藏在衣服之下的伤疤,没说什么,跳回到地上,背对着众人。
“不论谁对你做了这些,他们是一群恶魔。”Gamora用下巴指了指他的断臂。
“yeah...我有所体会。”他若有所思地看着Rocket。

Steve亲自下厨为Bucky做他最爱的意面,其余的人也各自干自己的事了。Rocket和Bucky坐在沙发的两端,假装没有注意到对方正在打量自己。
“Bucky。”Mantis突然坐到他们中间,突然被隔断了视线的Rocket和Bucky都有一瞬间的紧张,像被撞破了什么秘密。
“Mantis,对吧?”
“是的。”
“有什么能为你效劳的呢,女士?”
“我可以碰你吗?”
“什么?”
“她可以感知你的情绪。”Rocket解释到,“有点类似于你们那个红头发的小姑娘。”
“你为什么想这么做?”
“因为我想学习人类的情感。一定很孤独,没人能跟你感同身受。”
“不,我不孤独,Mantis。我有Steve,复仇者,你们,我的新朋友。我不需要有人与我感同身受,因为那一点也不好受,只要我们彼此信任,我们是一个团队,我就不孤独。”
“yeah yeah yeah,这种自我牺牲的论调,听起来一点也不耳熟。”Rocket从沙发上跳下来,打算回自己房间,步伐沉重。“因为我太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Steve突然听到从客厅传来的哭声。
他恋恋不舍地看了眼锅里的意面,跑去了客厅。Mantis哭的快要喘不上气,Bucky正努力地试图安慰她。
“Bucky?”
“她——”
“这不能...一个人怎么能有这么多的痛苦...”Mantis看上去不是要换气过度就是根本换不上气(如果外星人也需要换气的话),眼泪在她的衣服上留下一片水迹。
“Bucky...”这下Steve的语调从惊吓变成了关心和担忧。
“我不——我,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Mantis向Steve伸出了手,不是一个询问或者邀请,而且她要这么做。
“别,Mantis——”
Bucky和Steve都能感到一股微小的能量顺着被Mantis握住的手逐渐传到全身,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让他们紧绷的肌肉都放松下来。他们仿佛一辈子都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Mantis也在这时止住了眼泪,轻声说,“你们爱彼此。”
“damn it...”Steve说,“我闻到意面烧糊的味道了。”

Bucky沉默地吃着有些糊了的意面,Steve沉默地看着他吃。

“我们当然爱彼此。”Steve突然说。
“对,当然。”Bucky应了一句,继续吃意面,Steve继续看着他吃。

饭后他们还是忍不住去找了Mantis。
“我从未感受过这么复杂的感情。”Mantis说,“不像Star Lord对Gamora的,也不像Drax对他的妻女。更像是结合,又比那要更复杂,更强烈,还有很多我不曾了解的感情。但是...”Mantis乌黑的眼珠望着他们,“这是爱。”

“Star Lord对Gamora是什么??!”

“Stevie,你真该对你朋友的情感生活上点心了。”

“你知道我只在乎你,Bucky。”

————————

我觉得,如果银护来找妇联的时间和吧唧从冷冻仓里的时间对的上的话。
当吧唧从沉睡中苏醒,看到Steve因为要忍住眼泪而有些扭曲的笑容,他会对他笑,问他“what did I miss?”
Steve会回答他,“A bunch of new friends.”

啊。求拍吧唧出冰柜的场景啊。

评论(3)
热度(8)

© thissbeenfun | Powered by LOFTER